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见缝插针”:紧贴实际抓好民兵政治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周民 唐智明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4 10:31

紧贴实际抓好民兵政治教育

中国军网讯 史周民、唐智明报道:广西荔浦县人武部结合民兵实际情况,改进民兵政治教育方法,把集中授课与分散辅导、单向灌输与双向互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好针对民兵流动性大的实际,创新方法手段。人武部采取“内容上化整为零,方法上灵活多样,时机上见缝插针”的办法,结合民兵训练和参加大项活动,随机搞好教育授课;梳理教育重点,编印函授作业;借助“三下乡”活动,组织人武、专武干部进村宣讲,解答民兵政治教育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夺在界

针对民兵居住分散的实际,用好社会课堂。他们协调县政府,在政务网上开辟民兵政治教育专栏和论坛,上载教育课件,以“青年民兵之家”为阵地分头组织民兵学习政治理论;定期拟定主题,开展网上讨论交流活动;组织民兵观看军事题材影视,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民兵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历史使命。

针对民兵寓军于民的实际,注重岗位实践。他们组织民兵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以“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家庭美德、注重个人品德”为主题,组织民兵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家庭、争当文明标兵”活动,引导民兵明荣辱之理、树时代新风,受到干部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