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开展主题集训 提高专武干部军事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周民 唐智明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4 10:40

激发专武干部兴武建功热情

中国军网讯 史周民、唐智明报道:10月21日,广西荔浦县人武部针对部分专武干部调整后业务不熟练,工作热情高但武装工作经验少,文化素质强但军事能力弱等问题,组织了一次以“学业务、练技能、强作风、提素质”为主题的集训,着力解决当前部分专武干部定位不准、能力偏低、专武不专、作用弱化等问题,激发专武干部务军兴武热情。

此次集训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突出训练的实用性和实战性,科学设置基础理论、军事技能、职能任务、本职业务等10余项训练课目,采取集中授课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经验交流与归纳总结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验收考核与观摩见学相结合等办法,突出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有效增强了专武干部的军事训练、国防动员、教育管理、兵员征集、应急指挥5项基本能力。“通过集训,切实掌握了新时期武装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标准,下一步抓好武装工作心里有底了。”马岭镇武装部长潘振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