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应急抢险>>正文

云南沧源发生5.5级地震 民兵星夜驰援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3-03 05:19

解放军报讯 3月1日18时24分,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北纬23.5度,东经98.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军区、第14集团军、武警云南省总队等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850余名官兵、民兵星夜驰援灾区。

18时40分,云南省军区领导赶到省军区作战值班室,指挥部队核查灾情,就近派出救援力量。19时许,正在临沧边防检查工作的省军区副参谋长刘继志,率先遣组就近赶赴震中,现场指挥救援。

19时许,临沧军分区所属某边防团副团长李和平带领30余名官兵,抵达震中核查灾情、投入救灾。随后,该团又派出17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沧源县、耿马县人武部组织500余名民兵,就地投入救灾。

19时20分,武警云南省总队二支队50余名官兵赶到震中展开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总队已派出150余名官兵参加救灾。

记者了解到,灾区余震不断,部分地区停电,参加救援的官兵、民兵正连夜转移安置群众,抢运受伤人员,争分夺秒搭建帐篷,并派人深入偏远村寨核查灾情。

(综合记者程必杰、赵波,特约记者严浩,通讯员郝亚鑫来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