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军队人大代表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重要讲话述评之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3-17 01:01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连日来,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军队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特有的政治优势永远不能丢

“军政军民团结与我党我军的发展历史紧密相连,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军队人大代表、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刘从良曾多次深入革命老区沂蒙山区调研,对此感受很深。他动情地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用“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精神,毁家纾难,支持革命。沂蒙根据地军民血肉相连、共同奋战,是中国革命史上威武雄壮、感天动地的一幕。陈毅元帅曾无限感慨地说,他永远忘不了山东人民的支援!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多年从事我军政治工作研究,对革命战争年代军民血肉相连、共同奋战的历史了解很深。他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军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战争年代,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夺取革命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援;和平时期,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同样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