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专武部长与现役军官混编同训、同台PK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皓 丁昌延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3-31 10:16

南江县人武部创新专武干部训练模式

专武部长与现役干部混编同训

中国军网讯 唐皓、丁昌延报道:实弹射击,专武部长与现役干部同台PK;长途拉练,全程按实战要求设置课目,专武部长与现役干部混编指挥……3月中旬,四川省南江县采取混编同训方式组织专武部长集训,有效提升了训练质量。

针对专武部长理论知识薄弱、指挥技能欠缺、人员流动变化大等情况,该人武部创新组训方法,将首长机关训练与专武部长集训融合在一起。在内容安排上,队列、射击等基础课目由现役干部担任教员,注重打牢军事基础,强化作风养成;森林防火、抗洪抢险等应用课目由专业人员担任教员,专武部长和现役干部共同参训,注重提高指挥技能;在组织方法上,现役干部担任队长、指导员、区队长,既当教员又当学员,注重言传身教;在日常管理中,严格坚持一日生活制度,培养战斗作风。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课题牵引、问题倒逼,组织专武部长和现役干部,共同研究破解民兵整组、兵员征集中的难点问题,共梳理查找6个方面20多个问题,研究出17条针对性措施。集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基础课目合格率达到90%,应用课目达到大纲规定要求。

“现役军官跟我们混编同训,既帮助我们打牢了军事基础、提高了指挥能力,又合力破解难点问题,增强了我们抓好基层武装工作的信心,这样的集训给力!”集训结束,该县杨坝镇武装部部长戴天才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