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应急维稳中发挥骨干作用

西吉县19名基层武装部长被提拔使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文平 路波波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5-22 01:40

解放军报讯 刘文平、路波波报道:5月上旬,宁夏西吉县传来喜讯,在该县组织的乡(镇)领导换届选举中,19名基层武装部长得到提拔使用。据该县领导介绍,通过人武部的教育培养,基层武装部长成为巩固基层政权和应急维稳的骨干力量。

近年来,该县狠抓专武干部选拔和教育培养,硬起手腕为5名年龄偏大、工作平庸的武装部长调整了岗位,并坚持遴选能力素质强、热爱武装工作的人员担任基层武装部长。人武部对基层武装部长进行扎实的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定期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上报县委,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2013年6月,西吉县遭遇特大洪灾,该县基层武装部长们积极组织民兵,投入抢险救灾战斗,树立了良好形象。去年,该县发生一起集会踩踏事故,各乡(镇)武装部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带领民兵骨干为受伤群众解难,做好心理疏导和说服工作,受到回族群众的赞扬。

田坪乡武装部部长杨东红军事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参加宁夏军区专武干部比武,取得第二名,连续两年被固原军分区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个人”,被任命为该乡副乡长。此事,在该县干部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县30余名年轻机关干部主动写申请,要求参加基层武装部长选拔,到基层进一步摔打磨砺,提升能力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