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组织百余新任师团职干部培训

来源:国防报作者:何江根、特约记者周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5-26 11:35

湖南省军区组织百余新任师团职干部培训

用好干部标准强化履职能力

中国国防报讯 何江根、特约记者周仁报道:5月上旬,湖南省军区组织119名新任师团职领导干部进行培训。此次培训,该省军区围绕强军目标、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紧贴省军区系统实际,着力提高新任师团职领导干部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履行新职责的能力素质。

省军区系统履行军地双重职能、承担应急应战双重任务,能力素质要求更全。为此,该省军区从武装头脑开始,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修课,把政治教育作为重点内容突出出来,按“三严三实”要求引导参训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维理念。着眼防止和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安居不乐业”等问题,该省军区领导以“做好样子,树好形象”为题作动员辅导,引导大家讲党性作奉献、讲学习强素质、讲规矩守纪律,匡正价值追求。

针对省军区系统要求师团职领导干部具备军地兼通能力素质的实际,围绕增强组织指挥、业务工作、参政议政“三套本领”,他们着力帮助参训人员把握规律、掌握基本、找准重点,为适应新岗位奠定能力素质基础。此次培训,他们精心安排了民兵预备役工作、国防动员、兵役工作、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等6堂业务专题辅导,重点学习研讨《国防动员法》《兵役法》等国防法规文件,使大家全面了解省军区系统工作的内容要求、建设目标和方法套路,掌握开展工作的方法程序和政策依据。培训期间,他们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湖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引导大家从严从紧约束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当官,带头塑造领导干部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