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区800余名民兵预备人员抗洪救灾冲锋在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能才责任编辑:吴昊
2015-06-30 22:11

抗洪一线 民兵预备役砥柱中流

安徽省军区800余名民兵预备人员抗洪救灾冲锋在前

图为全椒县人武部民兵正在加固滁河荒草圩大堤。王永明

中国军网讯王能才)6月30日上午8时,滁河支河东风河河堤出现2处40米塌方险情,接到情况通报后,安徽省和县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35名民兵预备人员奔赴现场处置险情,经过4小时连续奋战,险情被成功排除。截止发稿时,安徽省军区已累计出动8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抗洪救灾。

连日来,安徽省多地遭受暴雨侵袭,部分地区汛情严重。28日上午,滁州市滁河荒草圩大堤和黄圩段大堤接连出现塌方险情,近20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接到救灾命令后,滁州军分区第一时间组织18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赶赴两处受灾点抢险救灾。在滁河荒草圩大堤受灾点,全椒县80名民兵预备队人员一边将下游被洪水围困的17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一边冒着暴雨抛填沙袋1000个,对塌方堤坝进行了封堵减压和加固。滁河黄圩段由于受洪水冲刷严重,大堤出现了120处管涌和2处决口,面对严峻形势,滁州市南谯区1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经过一天奋战,抛填沙袋3000多个,最终将管涌和决口全部堵住。

29日,马鞍山市和县横河水位大涨,横河大堤和含山县襄城圩堤坝因洪水冲刷面临塌方危险,马鞍山军分区未雨绸缪,先后出动近500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兵分两路连夜赶赴险情点。至29日18时,累计搬运土方400立方米,装填沙袋6200余个,加固堤坝450余米,处置管涌1处。此外,他们还派出2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全时巡堤护堤,确保一有险情能及时处置。

据悉,受强降雨影响,合肥和六安等地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水灾害,当地人武部累计出动12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转移受灾群众50多名、转运群众贵重物资近千件。

目前,全省抗洪救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该省军区一名领导介绍说,省军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完成抗洪救灾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