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措并举,莘莘学子踊跃应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戴丹华 本报特约记者 魏联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20 10:20

作为兵员大省、教育大省的河南,今年大学生士兵征集情况如何?7月上旬,记者从河南省军区有关部门获悉的两条消息令人欣喜。

2056名大学生成为“预定兵”

“各位同学,请按各自组别,穿插依次进行体检。”7月上旬,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89名应征报名大学生在专武干部的组织下,165人顺利通过体检,初步被确定为“预定兵”。

在今年征兵工作中,河南省实施了“预定兵”措施。针对往年高校大学生毕业季,大量高素质兵员容易流失的情况,河南省征兵办公室提前筹划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春节过后,全省各地征兵办公室人员深入辖区高校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建立应征学生数据库、预征对象通讯录,开设170多个征兵QQ群和网络论坛、贴吧、微博等征兵信息平台,抓住有利时机分批组织体检、政审。过后,对“双合格”人员进行“预定”,建立兵员储备档案。

记者从该省征兵办获悉,全省各大院校已有9114名大学生报名应征,3826名大学生参加体检,2056人已通过体检,初步被确定为“预定兵”。

专武干部空缺,主要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考录

“我入伍后只要好好干,就有可能提干,哪怕当不上军官,将来退伍也可以优先报考专武干部,选择参军就像上了‘双保险’……”7月10日,看到自己体检合格的河南理工大学学生李子瑞,兴奋地告诉记者。

从今年初开始,河南省军区会同地方有关部门积极筹划出台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政策。7月7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征兵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今后河南统一考录公务员时,专武干部招录职位主要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组织实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时,按照比例,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有利于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惠安置政策还有很多。近年来,河南省军区与省教育、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学费补偿、退役升学深造、公务员定向招录和考录成绩加分以及就业指导等7项优惠政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