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模式"如何在军改大潮中焕发新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白 陈黎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6 09:34

夏邑县人武部部长张宝云(右)在仪式现场发放“致敬夏邑好军人”海报

中国军网讯 赵白、特约记者陈黎伟摄影报道:猴年新春,优抚暖心。2016年2月1日,河南省夏邑县人武部组织首届2015年“优秀新兵排”奖牌暨2016年“致敬夏邑好军人”海报发放仪式。来自全县24个乡镇的共计116名优秀新兵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军光荣,优抚共育。“如何使‘夏邑模式’强军密码在军改大潮中焕发新机?如何使部队、家庭双方‘共育共建’引领新战士入营后安心军营快速成长成才?如何使新时期拥军优属政策在豫东大地传承发扬光大?……”成为夏邑县委政府、县人武部以及全县各级党委政府“一班人”共同关注的话题。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历来是我县的优良传统。播撒强军基因,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助力新战士尽早、尽快适应部队新生活,踏上强军快车道,是部队和家庭的共同期盼。此次表彰活动,大大提高了全县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发放活动中,县人武部部长张宝云和政委张朝峰这样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首届2015年“优秀新兵排”表彰活动系全国首创。是继2012年以来,全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又一有力举措。全县广泛开展“奉献军旅、优抚一生”活动,去年被原济南军区总结为军人优抚“夏邑模式”,有效激发全军广大夏邑籍官兵投身改革、践行强军目标的强大动力。此项活动开展四年以来,全县共计125名夏邑籍官兵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23名战士考学提干,387名战士喜获“优秀义务兵”、“优秀基层士官”通报表彰,71名地方学生考入军事院校。形成了当兵光荣、崇尚精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去年提干的第54集团军某旅夏邑籍军人孙能能,在致父母的家信中提到:是夏邑的拥军优抚优良传统鼓舞激励了我,成为我献身军营的强大精神动力源泉。截至发稿,从部队获悉,2015年夏邑共向部队输送兵员共计458名优秀青年。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新兵连期间就有312人被各级表彰为“优秀新兵”、“小老虎式新战士”,下连后66人被各级表彰为“训练尖子”。

(图片由韩丰、王道军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