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军分区民兵助力国际自行车赛获赞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派、刘松峰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29 21:14

刚脱下抗洪战袍 又换上安保戎装

——河北省邢台军分区两千余民兵助力国际自行车赛获赞

沙河市民兵正在受领任务。刘派 摄

中国军网邢台9月29日电刘派、刘松峰)9月28至29日,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终于圆满落幕。蜿蜒百余公里的赛道旁,万余名身着翠绿色T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给国内外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就在大家彼此分享喜悦的时候,殊不知其中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刚完成抗洪救灾、灾后重建任务不久,就受领了这次自行车赛的安保重任,他们就是邢台军分区组织的民兵队伍。

这次大赛,邢台市共邀请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顶尖自行车洲际参赛队近200名运动员和本市2500余名大众爱好者参加,2天内共完成2场国际专业赛和2场大众健身赛,赛程最远的从市区到太行山深处的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前南峪,长达134公里,可以说人数多、赛事散、历程长,加之这是该市近年来组织的首次国际赛事,备受各级瞩目,给安保工作带来了极大考验。由于警力不足,该市领导在抽调力量成立安保队伍时,便想到了在抗洪抢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民兵应急力量。

在前不久的“7·19”洪涝灾害发生时,邢台市委、市政府安排军分区统一协调指挥驻邢部队、武警水电和交通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以及邢台开发区12个受灾村庄“三清”工作、七里河大贤桥段水毁堤防抢险修复工程,为全市取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行动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民兵应急队伍发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给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共邢台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大雪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大赛举世瞩目,市委、市政府能把这么艰巨的任务赋予我们,既是对我们抗洪工作的认可,也是给我们提供了提高民兵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