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武干部民兵整组有绝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吕学宝 李跃刚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20 02:31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今年民兵整组时,发现竟面临严重“贫血”问题,“输出大户”在岗员工不足以往的四分之一,且年龄偏大,无法满足编兵要求。如何才能既解决企业难处,又圆满完成编组任务?看专武干部马强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 

 战备物资模块化管理,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快速出动能力。  (资料图)

解放军报原文:

马强编兵有门道

■吕学宝 李跃刚

12月8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某冶炼厂负责人来到镇武装部,向专武干部马强打听明年民兵编组什么时候开始。看到马强一脸疑惑,他倒出了心里话:“厂里员工参加民兵连训练后,全都变了样,按时上下班不说,遇到困难也不再退缩,今年好几个大单都提前交了货。明年编兵可一定要给我们多分几个名额!”听了这番话,马强心里乐开了花:“没问题!”

事情还得从年初说起。今年民兵整组时,区人武部部长马兴运发现,作为基干民兵拳头力量的民兵应急连,竟面临严重“贫血”。大武口煤炭储量丰富,煤炭企业众多,一直以来,民兵应急连的“兵源”从不需要人武部领导操心。然而近几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许多煤企撤并搬停,几个传统的民兵“输出大户”在岗员工不足以往的四分之一,且年龄偏大,无法满足编兵要求。

大型企业不行,那就从乡镇企业想办法。由于全区乡镇企业大都集中在星海镇,而该镇新任命的武装部长还未报到,“编兵”重任自然落到了专武干部马强的肩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