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整组点验提升民兵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新辉 武时化 张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5 16:38

点验大会会场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为检验民兵组织和建设情况,安徽省休宁县人武部于4月11日至13日分别对榆村乡、岭南乡、蓝田镇和汪村镇四个片区的国防后备力量整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来自全县160多名基干民兵代表接受了点验。

整组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按任命干部、逐个呼点、入队宣誓、官兵相识、总结讲评、表彰先进和政治教育等程序进行。大会还就如何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发挥民兵队伍作用,提出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自豪感等意见,并号召各乡镇党委和全体民兵认真贯彻全县武装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武装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目标并努力奋斗,为“一都一城五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通过点验,进一步优化民兵组织结构布局,强化民兵使命意识,提升国防后备力量队伍“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

基干民兵代表接受点验

参加点验的基干民兵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和锻炼,主动作为,争当执行方针政策的带头者、带领群众致富的先行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农村发展的服务者、文明乡村的推动者,为国防事业和休宁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该县人武部还组织各乡镇武装部长对四个片区民兵营建设进行了观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