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部长教你,改革潮头如何争做“优秀考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光俭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14:57

努力争做“优秀考生”

王务运上任之初,正逢军改刚刚展开,他深深认识到“这是一次世纪大考,要勇立潮头,争做‘优秀考生’”。他与党委一班人带领人武系统全体人员积极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两学一做”落实工作之中,铸牢主心骨,提振精气神,认识自觉看齐,行动准确对表,保持了思想稳定,行动一致,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实践基础。

作为县人武部长,王务运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与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基层民兵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和困难,积极探索更合理、更有效的武装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他的督促下,该部相继修订完善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决定》《博兴县人武部党委议事规则》《博兴县人武部机关自身建设措施》等政策法规,还先后出台了《民兵应急分队经费保障办法》《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安置的有关规定》等地方性政策规定,确保了武装工作有位置、军训有计划、经费有保障、措施有落实。任职以来,每逢“八一”建军节,他都主动协调县几大班子和各镇(街道)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军事日”活动,提高了武装工作的地位,也形成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

“基层武装建设不是一句空话,关键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在王务运的积极协调下,县委、县政府列支专项资金,重新整修了人武部办公楼,更新了办公设施、战备器材和作战指挥系统,大大提高了县人武部办公和训练条件,还投入70万元建起了高标准的征兵体检。同时,加大了对镇(街道)武装工作、民兵应急分队军事训练的投入力度,提高了民兵预备力量建设水平。

王务运(左二)陪同上级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