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部长教你,改革潮头如何争做“优秀考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光俭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14:57

助推矢志打赢提升

“只有着眼实战抓强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才能不断提升”,王务运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把提升民兵队伍和遂行多样化非军事任务的能力作为全面抓建的重点内容。

“建兵用兵,就是要让民兵队伍有用武之地。”王务运非常重视民兵队伍建设,全县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和战时应战的能力不断提高。他积极带领县人武部探索民兵训练新方法、新路子,并根据该县分布特点,提出了统筹民兵训练工作,分区域组织、分阶段实施、分类型指导的“一统三分”训练模式,有效促进训练落实。在他的推动下,先后在各镇(街道)举办了民兵整组点验活动,民兵应急分队黄河抢险救灾演练,涌现了一批民兵训练骨干,激发了民兵参训热情,提升了民兵队伍整体战斗力,并进一步推动了国防动员工作,得到了军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只有严练兵,才能武装兴。按照上级大抓人武部的要求,该县扎实开展现役干部、专武干部和民兵的训练、演练工作,切实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完成多样化任务能力,狠抓了专武干部刺杀操、轻武器射击等重点科目训练,确保专职人武干部军事素质达标、胜任本职。今年3月,县人武部首次在北部战区某部进行了全县专武干部业务集训受到了很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组织编写了《博兴县专武干部业务集训资料汇编》供大家参考学习借鉴。

王务运告诉笔者,他们把军事化要求贯穿始终,练指挥、练协同、练素质、练作风,努力提高民兵组织战斗力水平,在群众中树立起民兵不怕吃苦、敢于冲锋陷阵、能打胜战的良好形象。

王务运(左二)迎接上级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