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备区:待转业干部是这样坚守岗位的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幸国强 冯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6-21 16:19

成都警备区

待转业干部坚守岗位不松劲

本报讯 幸国强、特约记者冯超报道: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武部部长鲜海峰投身军旅生涯31年,今年被确定为待转业对象后,仍然带领干部职工深入辖区7所高校进行征兵宣传。记者从该警备区了解到,像鲜海峰这样的待转业干部共有41名,在未接到正式交接通知前,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被称为“水城”的新津县是洪涝灾害多发地区,在历年抗洪抢险中,新津县民兵应急分队都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4月份以来,被确定为转业对象的新津县人武部部长张明德,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应急分队骨干完善应急预案、筹备物资器材、开展应急演练。据该警备区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状态,“走留听组织的,工作看我们的”已成为警备区全体干部的共识。青白江区人武部有5名干部被列为转业对象,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有条不紊地推进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征兵宣传、应急抢险准备等大项工作。

今年,成都警备区拟转业干部人数多、比例大,走留矛盾突出。为此,该警备区开展了“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忠实履行职能使命”专题教育,引导官兵更加坚定地拥护支持改革,在改革大局下谋事干事、履职尽责;这个警备区党委常委分批次轮流深入基层摸底排查,与待转业干部结对帮带,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邀请地方人事局军转办领导介绍今年转业安置政策和形势,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挑战与机遇,增强再就业信心。

“越是改革强军关头,越能考验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度,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关键时候坚决听招呼,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改革最大的支持。”该警备区政治部副团职干事陈科先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后,没有因此放松要求标准,而是始终如一地铆足劲干工作。在上级组织的专题调研、工作检查和单位工作筹划、学习教育等活动中,他不仅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而且主动分享自己多年的机关工作心得和体会,受到机关同事的高度评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