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丨返乡老兵下火车后的“三个没想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健、吴楠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05 16:43

没有军徽和肩章,300余名退伍老兵依旧昂首挺胸在初秋的晨风中,军歌嘹亮,口号铿锵。9月4日上午,哈尔滨警备区在香坊区廉政公园为经转哈尔滨的退伍老兵举行欢送仪式。

一个军礼、一束鲜花、一台节目、一本图书、一份早饭,无处不体现着官兵的战友情深。欢送仪式上,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韩玉平与退伍老兵们一一握手告别,并代表警备区官兵对长期坚守在边防一线的各位战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都是优秀的边防战士,今天你们将从这里启航,去追逐人生的梦想。作为一名老兵,真心祝福你们。”

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田志国介绍说,为途经哈尔滨的退伍老兵举办欢送仪式,是哈尔滨警备区在军队编制调整改革后,积极适应新岗位新角色,有效履行新职能新使命,积极为官兵服务的有力举措。今后,警备区将会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

来自山东淄博的退伍战士张振生说,下了火车,有几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在哈尔滨中转,还有兄弟部队给我们送别,二是没想到欢送仪式这么热闹,广场上载歌载舞,还专门给我们准备了节目。三是没想到仪式还给我们送花、送书、送了热乎乎的早餐。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短暂的军旅生涯,让我经历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也经历了从心灵到身体上的洗礼和考验。现在退伍,除了对军营的留恋,更多的是对这片黑土地的不舍。

据了解,这批退伍老兵大部分为2015年夏秋应征入伍服役期满的上等兵,来自全国2个省份的26个地区。9月4日上午开始,这批退伍老兵分2个批次乘火车在哈尔滨西站返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