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眼!马拉松现场出现千余名民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贾勇 李伟鹏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12 00:24

贾勇、通讯员李伟鹏报道:9月30日,在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河北省衡水市的千余名民兵列立赛道两侧,着装统一、军容严整,文明执勤、认真巡逻,再次成为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2012年,当得知衡水市将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该军分区主动请缨,组织民兵助力赛事安保。因演练认真、准备充分,民兵队伍不仅圆满完成任务,而且树立了良好形象。此后,每年大赛,组委会都会邀请民兵前往助阵。

2013年,军分区将应急通信指挥车开到执勤一线,与衡水市“110”指挥大厅联网对接,为安保指挥部提供实时音视频信息,民兵队伍与公安力量实现了信息共享。与此同时,区分任务,组织民兵警戒队伍、应急队伍、湖面巡逻队伍、通信保障队伍等互相配合、协调联动,织就了一张外松内紧、疏而不漏的安保网。

随着参与安保次数的增多,当初的“自选动作”已转变为“规定动作”,军分区机关和各县(市、区)人武部自觉把参与大赛安保当作练指挥、练协同、练机动、练保障的重要平台,民兵应急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目前,该市建有多种民兵分队,涉及反恐维稳、防化救援、森林扑火等多个专业,并且实现了一支队伍配齐4套装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内齐装满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