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听听一个民兵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田清春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16 00:06

盼望的这一天即将来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之盛事,更是民之喜事。然而,在喜庆之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评论文章——

十九大将召开 我们该做些什么

■田清春

今年以来,我们是在越来越浓厚的喜迎十九大的氛围中度过的。

为什么人们翘首企盼十九大,答案有许多。其中之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各级机关的作风转变了,各行各业的改革深化了,依法治国的步子踏实了,扶贫攻坚仗打响了,楼市稳了,吃得放心了,交通更为方便快捷了,大江南北的山山水水更美了,人民军队更为强大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信心更满了……

高速度的发展、大踏步的前进,使人们对国家发展前景的期待更大了。由此,各级干部群众由衷地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盼望的这一天即将来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之盛事,更是民之喜事。然而,在喜庆之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们要了解党史基本常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是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将制定新的路线方针政策,绘就新的发展蓝图,这是关系国计民生、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该对党的代表大会的情况有一个基本了解。

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是党的一分子,虽说我们很多同志不能直接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但是我们选举了代表参加,并且,我们将通过电视收看大会实况,信息化社会为我们参与大会提供了条件。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站在这个坐标点,我们要比人民群众更认真地学习会议精神,更深入地理解会议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准确地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大会召开后,我们不仅自己要学深悟透大会文件,而且要当好党的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且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实践来诠释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觉悟和信仰追求。

作为一名军人,使命是永恒的,那就是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喜迎十九大,我们要加强练兵备战,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国家在特殊时期绝对安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强军步伐,努力实现强军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作为一名民兵预备役人员,要把喜迎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国防义务。十九大召开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立足所处岗位,投身国防事业,支持国防建设;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实际工作,在军地两条战线上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贡献。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这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对此,我们要有思想准备,更要有行动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