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后,这位来自特种部队的人武部部长说……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郑新东 徐文涛 肖芳菲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1-06 03:23

10月27日傍晚,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人武部部长颜启昌从北京返回,刚放下行李,就被军事科参谋吴清地请进会议室与大家交流互动。

颜启昌是从特种部队交流到人武部的干部,他在土耳其“埃依尔迪尔”特种学校受训期间,曾力挫12国精英夺冠,被誉为“最优秀的榜样学员”。在会上听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时间表,颜启昌既充满自信又深感使命任务重大。

于是,颜启昌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和人武部干部、职工,以及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代表展开交流。龙桥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建华首先提问:“颜部长,大会期间党代表都聊些啥?”

颜启昌说:“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但大家不约而同地谈了同一个体会,那就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这番话,让民兵连连长徐志标感触颇深。他忍不住说起身边的变化:“这几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而易见,信息化建设成果不仅在指挥中心体现,还武装到了基干民兵连,通过‘动动通’指挥控制接收器,可实时接收指令,上报行动信息,指挥效能大大提升,民兵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也大大提升!”

颜启昌接过话茬:“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伟大复兴目标,我们使命越重大、任务越艰巨。”他拿出宣讲资料,为大家解读报告中对加强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战略规划,并翻开随身携带的调研笔记说:“要破解制约部队战斗力发展的瓶颈,就必须加快军民融合步伐,真正把民用资源利用好!”

“作为军民融合的协调部,我们在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方面大有可为。”人武部政委吴彦继补充说。随后,颜启昌和大家商量下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工作的打算:与电信部门共搭信息平台,与交通部门共同实施“畅通工程”,依托驻地科技力量加快推进民兵信息化建设步伐……

互动持续了3个小时,讨论结束时,夜已静,颜启昌起身给大家鼓劲:“我们新一代国防动员人的舞台很大,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筹划下一步工作,积极创新,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方式方法,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