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阿拉彝族女子民兵连”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 军  柯 穴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6 10:06

“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兴国摆在前,创新发展生产力,建设经济新体系……”11月13日一大早,云南昆明的官渡古镇广场上传来了一阵清脆的快板书。循声望去,4名女民兵的快板书表演已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这4名女民兵来自昆明市官渡区阿拉彝族女子民兵连。这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老民兵先进单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连里选出7名理论功底好、口头表达能力强的民兵担任宣讲员,深入乡镇村寨、工厂企业、街道社区,采取编快板、排舞蹈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过路的、晨练的群众渐渐都被吸引了过去,围观快板书表演的人不断增多,民兵罗丽娜抓住时机发放宣传手册,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看到,罗丽娜随身的背包里,除了一沓厚厚的宣传材料,还有一本写满了十九大报告重点摘要、体会心得、代表精彩发言的笔记本,罗丽娜告诉记者,这可是她宣讲的随身“宝典”,里面不仅有她在官渡区人武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学到的内容、自己感悟体会,还有宣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群众的反馈,接下来她们还将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改进、充实宣讲材料,使宣讲更具有针对性,更能走进群众心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