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女子民兵宣讲团创新宣讲方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18 09:37

本报讯 刘贵平、龚明生报道:“我们赶上了新时代,比祖辈父辈都要强;好日子不是凭空来,要感谢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2月初,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中出现一道亮丽风景:12位身着迷彩服、头扎马尾辫的年轻姑娘走街串巷,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她们自编自唱的十九大精神快板与歌谣在大街小巷中飘扬。

宣讲团团长唐鸿毅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初成为了丹阳街道的一名专武干部。在工作中她产生了一个想法:虽说体能上女民兵与男民兵有差距,但为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的职责和愿望是一样的。为此,她与丹阳街道的另外几名女民兵一同组建了丹阳女子民兵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并在十九大召开后,由志愿者队伍转变为宣讲团,走街串巷宣讲十九大精神。

她们通过搭台唱戏、民兵课堂、自编快板歌舞节目等方式进行宣讲。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吸引了许多人。只要一搭台,大家就主动围过来,一边欣赏歌舞,一边不自觉地就把十九大精神听进了心。79岁的市民刘美华听得兴高采烈:“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看起字来很吃力,你们把十九大编成了歌,真是干得漂亮、唱得响亮!”

此外,为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人身边,该宣讲团还走进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处,让这些特殊群体人员也有机会了解党的政策,感受到党的关怀。11月底,宣讲团去慰问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先桂,这位老英雄对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许多见解让该团成员受益良多。于是,她们主动邀请刘老担任宣讲活动的“特邀嘉宾”,结合亲身经历宣讲十九大精神。这场特殊的宣讲活动,百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甚至有不少居民自带凳子听得入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