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模范彭斌茹列支千万设立“强军奉献奖”

女兵梦没实现,拥军30年弥补缺憾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刘上靖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2-20 09:30
彭斌茹办公室一角。

岁月催人老,奉献无止境。

彭斌茹足下的拥军之路依然任重道远,但她从不懈怠。

3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食品加工厂早已被房地产企业取代,但没有变的是彭斌茹的企业多年来坚持招录退伍军人。她常对别人说:“军人尽义务为国奉献,保护人民。我们厂子有他们的加入,我们更加安心了。”

“只要是退伍军人,彭总都格外照顾,目前我们公司的退伍军人的工资每个月高于同级别员工200块钱。”公司副总经理王鹏铭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所有员工中,有46名是退伍军人,有11名是军人家属。

说起彭斌茹的拥军事迹,当地人如数家珍:她遇到家庭困难的退伍兵,总会慷慨地给予资助;她经常带着慰问品,来到军营慰问基层一线官兵;她还给眉山籍入伍青年购买行李、鞋包等物品……

采访归来,记者翻阅一大堆资料,心中不禁生发出许多感慨: 彭斌茹这个历经苦难、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拥军奉献几十年该有多么坚韧的力量支撑她!不图名,不图利,只图心中美好的梦想,这该是怎样的一种境界!

面对各种荣誉称号,她不在意;面对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她淡然一笑。

拥军路上,彭斌茹在意的是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