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兵啥样子?一场点验大会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洲 方志敏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08 12:40

点验大会现场。

4月2日下午,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政府会议室,92名民兵接受宣州区人武部现场点验。作为全区17个基层乡镇民兵点验的最后一站,该镇民兵用“严整的军容、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给全区民兵点验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带领民兵宣誓。

在此次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上,慷慨激昂的宣誓环节及参会民兵端正的坐姿给与会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该镇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宣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有斌用“准备充分、程序正规”总结概括了此次点验大会。会议通过“干部任命”、“集体宣誓”、“代表发言”及“表彰先进”等八项议程,进一步充实了队伍、完善了制度、确定了目标、实现了官兵相识,圆满完成了区人武部对民兵整组点验有关规定要求。

表彰先进。

点验大会结束后,该镇武装部第一时间下达课目任务(镇科创园路基平整任务),通过任务检验队伍实战能力。受领任务后,新成立的基干民兵连迅速集结,全体民兵15分钟内全员赶到任务现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挥揪奋战,全长3公里的道路两侧被修整一新。该镇党委书记张政表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兵整组工作,通过“成立组织部署任务、突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科学编组”,实施“因技编组、因人编组、因需编组”,切实编实、编精、编强基干民兵队伍,通过实战进一步检验队伍成色,力争建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

民兵参加基建活动。

据悉,3月以来,宣州区人武部结合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新使命新任务,针对部分专武干部岗位调整,对民兵调整改革精神领会不清、整组业务不精等情况,按照整组工作新规程,组织业务培训、深入基层调研、研究具体措施、狠抓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末端落实,有效地推进了全区民兵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