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扶贫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友权 蒋姮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5-07 10:21

新阳村在人武部的帮助下新修了“滨江路”。

只有带着真情上路,才能真正帮扶到农民。贫困户杨厚元家庭人口5人,住房还是80平方米的老旧木房,板壁还是用木棒夹着的。杨厚元患肺病需常年吃药,其妻多年头疼无劳动能力,其子患严重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重力活,家庭收入靠其儿媳一人外出务工。

雷学斌接受结对帮扶任务后,深入其家中制定帮扶计划。争取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发展生产,每年喂养生猪2头,种植茶叶6亩,可实现收入数万元。为其新建120平方米住房改善居住条件,每月入户一次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同时捐助资金800元解决平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困难,协调社会力量帮助其孙子上学,广东碧桂园学校学生与其结对帮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结对帮扶,该家庭年收入超过贫困线,住进了新房,小孩上学也得到资助。在新阳村,像杨厚元这样靠结对帮扶脱贫的,还有很多。

新阳村贫困户杨孝成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只能在工地上干一些轻松的活,有时连女儿杨丽的学费都交不起。得知这一情况后,雷学斌通过多方联系,为杨丽争取到社会帮扶助学金5000元。“你放心地读书,不要有顾虑,以后,你每年都有5000元助学款,一直到大学毕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