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过去,看大凉山下的民兵们如何传承长征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裴 贤 邓长江 宋蕾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6-08 15:44

该军分区充分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教育阵地。在凉山州有皎平渡渡江遗址、会理会议、彝海结盟等革命遗址10余处,他们把革命圣地当课堂,在革命遗址处开展了多场革命教育课堂。同时该军分区还专门指导各人武部开展达标建设活动,突出教育阵地建设,在17个县(市)建立555个样板乡(镇),全面规范民兵之家建设,确保民兵教育有阵地、有载体、有场地。

以革命传统为教材,该军分区还多次组织“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听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活动”。为了让民兵们能够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该军分区还组织专人将职能使命教育内容和红军在凉山境内的战斗故事编辑成《政治工作小常识》,下发给各人武部组织民兵认真学、谈感受、讲体会。

在会理县红军长征纪念馆、皎平渡红军渡江遗址、在冕宁县的彝海结盟遗址等红色故地,每年民兵整组、“七一”“八一”等重大节日都会迎来大批民兵前来参观学习。上段时间,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完之后,该县广场路社区民兵李程在留言本上写下:“作为一名民兵,有责任传承起红军精神,扛起当年的战旗服务人民。”

6月3日,西昌市人武部民兵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