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人武部结合军事训练,组织民兵重走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邱业跃 杨来 刘齐全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6-12 16:42

印江县人武部多措并举组织专武干部集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专武干部履职尽责能力,5月9日至11日,印江县人武部组织17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进行第四期专武干部集训。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富国强军讲习活动、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培塑、《民兵军事训练新大纲》暨骨干教学、平时征兵、民兵整组、处置突发事件与组织指挥、《兵役法》等进行业务培训。

集训期间,针对我县专武干部大部分未曾当过兵、接触民兵预备役工作较少的实际,加大对军事基本素养、民兵预备役工作基本业务技能等方面能力素质的培训力度,教员结合我县民兵预备役工作的实际和工作经验,加强对《民兵军事训练新大纲》暨骨干教学、脱贫攻坚、平时征兵、民兵整组、处置突发事件与组织指挥等内容的进行传授。通过组织进行队列训练、“富国强军”宣讲活动、《民兵军事训练新大纲》暨骨干教学,培训内容全面,结合实际紧密,培训特点突出,有效提升了我县专武干部的整体素质,达到了预期的集训效果。

以任务为牵引 大力加强专武干部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印江县人武部结合民兵组织整顿试点和兵役登记等工作任务,采取定期轮训及事前学习等方法,按照每月一次集训,每次一个专题的思路,组织全县专武干部开展以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和兵役登记为主题的集训,专武干部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武装部大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5月以来,贵州省印江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深入乡镇、学校对征兵宣传进行检查督导。指导乡镇重点对各类应届毕业生适龄青年详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18个“征兵工作服务站”,开展征兵政策咨询、解答疑惑、发放网上兵役登记流程。截至目前,已动员1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