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闻名全国的角斜“红旗民兵团”:见证祖国腾飞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章晓丽 发布:2019-01-08 22:4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0年光阴荏苒 “爱军尚武”的使命始终没变

“现代战场需要怎样的兵,兵员就往哪里编;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近年来,民兵团紧紧围绕提升战斗力这个核心,由往常的“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型,确立了打破地域专业限制、面向附近乡镇公开选编的思路,优选“爱武精武”人才。以任务牵引,建强海上民兵队伍,将部分优秀船员和渔船编入民兵团。全镇119艘渔船组成了裕丰渔业公司,其中参加海上侦察和演练任务的45艘全部配备了先进的北斗定位系统和雷达装置,小小渔船摇身变成“海上流动民兵哨所”。

“祖国强大是靠山”。一次侦察演练中,5艘来自角斜“红旗民兵团”的渔船正参加上级组织的海上侦察演练,苏海渔XX船第一时间发现敌情,并勇往直前地执行了外籍军舰抵近侦察和录像取证工作,为我军提供了可靠的情报。为此,角斜“红旗民兵团”受到原南京军区、江苏省军区通报表彰。

70年波澜壮阔,70年光辉历程。在角斜民兵的建设与成长中,充满与时俱进的创新,见证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转型升级,成为富国强军的缩影。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