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以高度自信登临世界舞台

来源:央视网作者:公方彬责任编辑:全云
2014-10-08 18:06

站在精神追寻和精神凝聚层面看问题,国庆节其实是个精神节日。因为这个时间最容易让人关注平时不常思考的问题,我和我的祖国,进而思考国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最近央视热播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其中在1984年国庆大阅兵一集中,我看到自己当年登上天安门观礼台的镜头。看到历史镜头的那一刻,我心头为之一震。30年前以国庆为节点,20刚出头的我,是在观礼台上透过威武雄壮的军人方队与欢腾的人群,去感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30年后的今天,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以近代以来从未有过的雄姿最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无疑令所有华夏子孙为之感动、自豪和骄傲。

已有的成就让人鼓舞,未来的目标更让人精神振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以来,以其伟大设计拉开中华民族腾飞的帷幕。尤其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正在以其独具的“习式风格”,带领中国人民到世界舞台上演出一幕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剧。认定这是一幕历史活剧,是因为其包含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为国防大学教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