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人为什么“有血性”?

——美国人一直不解的“东方之谜”

来源:国防参考作者:乔良责任编辑:菅琳
2015-08-28 16:39

令人不解的“东方之谜”

这支军队正从容自信,从历史深处,向新的世纪,也向整个世界走来。她曾经走过雪山草地,靠吃草根、嚼皮带,支撑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两万五千里漫漫征途;她也曾经沐浴八年腥风血雨,靠小米加步枪,支撑自己的信念,去迎击3000多个日夜的艰苦抗战;她还曾经携三年消灭800万敌军的余威,跨过鸭绿江,靠一把炒面一把雪,支撑自己的誓言,横扫三千里沃野,逼得克拉克将军哀叹:“我是第一个没能在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将军!”

这支军队的每一面战旗上都弹洞累累,上面写满了无名烈士的英名!

这支军队的武器装备总是落后于对手,但却从未输掉过一场战争!

这支军队信念弥坚,只要在紧要关头,有人喊“共产党员,跟我上”,胜利的天平就会向她倾斜!

这支军队令人敬畏,连骄横的美国悍将李奇微兵败汉城之际,也不得不由衷地在他的办公桌上写下一行大字:“向中国志愿军司令官致敬!”而英国元帅蒙哥马利更是告诫全世界军人:“只有傻瓜,才会在地面上跟中国军队交手!”

这支军队有着怎样的独门秘笈,能让自己的士兵始终保持不竭不衰的斗志和士气?

对20世纪的各国军队来说,这是令人不解的“东方之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