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雄鹰 天佑中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勇凌责任编辑:崔白露
2016-06-17 08:13

■国际试飞员 徐勇凌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飞行者的背后都有一个艰辛的追梦故事。抗美援朝的王牌飞行员也被敌人击落过,二战中击落352架战机的德国空中战神哈特勒,他的前七次空战都以被击落告终,5名中国舰载机试飞英雄中的领队戴明盟就曾跳过伞,而其中的一名试飞员已经在其他型号的新机试飞中牺牲。英雄飞行员李峰在遭遇停车时选择了迫降,并以高超的技术和无畏的胆略迫降成功,挽回了价值超2亿的战机。

但飞行并不意味着无谓的牺牲,在战机无法挽回时飞行员会第一时间选择弃机弹射跳伞,这不是怕死而是专业的选择。跳伞需要的不仅是胆略,更重要的是果断的决策、最佳时机的把握和准确的技术动作。

死神面前飞行员不会畏惧,弹射跳伞后重返蓝天的飞行员比比皆是。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更是智者的舞台,成长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哪个飞行员没有几百万字的笔记,哪个飞行员没有绝处逢生的经历。即使是那些民间的飞行挑战者也是久经生死一身胆识。

鹰一般敏锐的眼神,天空般宽广的胸怀,他们可以选择与天同在,但绝不会向敌人和死神屈服。为无畏的精神点赞,为牺牲的战友祈祷。

壮哉雄鹰,天佑中华。

 新闻背景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5月11日发布消息,5月11日晚19时30分,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战斗机在进行夜间训练时失事,坠毁于浙江台州附近一家缝纫机厂厂区,造成部分建筑损毁,根据当时掌握情况无人员伤亡,飞行员成功跳伞。海军和东海舰队迅速组织力量正在进行事故善后处置,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