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美海军访越只是形单影只的老航母故地重游

来源:CNR国防时空作者:金一南 周宇婷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3-07 14:01

主持人:所以卡尔·文森多次在贴着我们领海基线航行,其实这也是从背后透露出,美国在来年有可能还是会把南海作为他们一个战略重点?

金一南:是的,其实美国的战略重点很多,包括中东,包括欧洲,当然也包括对付中国,南海是敲击中国的一个地方,对中国挑衅的一个地方,其实你说美国在南海有多少利益,他所谓的航行自由,美国有什么货物经过南海了,没有,但是南海是什么?按照前国务卿希拉里讲的,全世界贸易运输的48%,这48%主要是周围的巨大经济体,比如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等,这些大的经济体的运量非常大,全世界航运的48%在南海,所以美国人看中的是这一点,并不在于于美国国家利益有直接的多么大的相关,而在于货物量太大了,船只太多了,而且对世界的贸易权重太大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