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澳大利亚一架猎户座飞机已到达搜寻海域

来源:新华网作者:徐倩责任编辑:蔡子衡2014-03-20 14:41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在北京时间20日中午举行发布会,表示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南发现疑似与失联马航客机相关物体。新华网第一时间连线了本网驻澳大利亚堪培拉分社首席记者徐海静。

2014年3月20日 (搜寻马航370航班)澳大利亚飞机发现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物体这张3月19日拍摄的照片显示的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行员拉塞尔·亚当斯驾驶“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搜寻失联客机。

新华网: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今天中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请您介绍一下最新情况。

徐海静:澳海事安全局官员约翰·扬当天在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物体是由卫星图像发现的(澳方并未透露最初的卫星图像是谁提供的)。澳方将卫星图像交给了澳大利亚一家名为“地质空间情报”的组织,该组织的专家对卫星图像分析后发现,两个物体的尺寸非常大,较大的一个长24米,另一个稍小,附近还有一些较小碎片。

这两个物体所在区域,距离珀斯西南2500公里左右,这一位置与之前确定的马航失联客机南部搜寻航道高度吻合。澳方已派出4架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前往搜寻。其中一架今天已经到达相关海域。 到发布会时,该巡逻机尚未发回相关情况。其余三架将于今天下午陆续到达。

此外,澳大利亚空军还会派一架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相关海域投放浮标,标明区域。 这些浮标将会提供一些关于水流运动的信息,为他们做一些漂流的数字模型。

另外,有一艘路过该海域的商船,将于今天下午3点左右抵达该区域。 该商船响应了澳方搜寻的信息。澳大利亚还动用了一艘军舰,距离较远,需要几天之后才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