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中国空军3架飞机赴马搜救失联客机

来源:人民网作者:杨振 黎璇责任编辑:袁萌2014-03-21 14:37

空军航空兵某师奉命执行任务的伊尔-76飞机。沈玲 摄

马航客机失联后,空军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搜救行动。空军这次紧急赴马执行失联客机搜救新任务,是根据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和马方统一安排进行的

根据马来西亚公布的搜救线索,空军对3月8日3时至10时中国西南西北4省区值班雷达信息进行了排查,目前没有发现马航失联客机在中国境内的任何迹象

空军将根据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现实需要和搜救区域的新变化,不断提高搜救行动的针对性。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空军官兵就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3月21日表示,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2架伊尔-76飞机和1架运-8飞机,21日上午8时许从海南三亚凤凰机场相继起飞,急赴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新任务。

申进科说,马航客机失联后,中国政府动用一切力量全力搜救,空军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搜救行动。这次派3架飞机赴马来西亚执行搜救新任务,是根据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和马方统一安排进行的。此前,空军奉命派出两架飞机在疑似失联海域空中搜寻7架次,飞行41158公里,空中搜寻面积7.3万平方公里,千方百计搜寻失联客机。

申进科表示,根据马来西亚公布的搜救线索,空军对3月8日3时至10时,中国西南西北4省区值班雷达信息进行了排查,并对获取的数据和原始记录资料进行详尽分析。截至目前,没有发现马航失联客机在中国境内的任何迹象。

申进科介绍,这次赴马来西亚执行搜救任务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具有遂行海外军事行动的经验。按照空军指示命令,该师2架伊尔-76飞机和1架运-8飞机,于3月20日分别从湖北、河南两个军用机场飞赴海南三亚凤凰机场集结。21日8时许,3架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紧急起飞,向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转场。从20日开始,空军成立专项指挥组,具体负责赴马搜救任务的科学实施和现场组织指挥。

申进科表示,空军3架飞机飞抵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后,将根据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现实需要和搜救区域的新变化,不断提高搜救行动的针对性。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