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失联第27天:海军舰艇展开第二阶段补给

中国舰船集中搜索海域已达20万平方公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代宗锋 林红梅责任编辑:袁萌2014-04-04 08:39

 

千岛湖舰为井冈山舰实施补给。

本报千岛湖舰4月3日电 今天早上8点,千岛湖舰抵达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约900海里的补给汇合点,对井冈山舰实施航行中横向干液货补给,拉开了中国海军搜救舰艇编队第二阶段集中补给的序幕。

记者在燃油补给现场看到,井冈山舰从右舷抵近,在千岛湖舰的指挥下,两舰保持同向同速。随后,一系列燃油补给对接过程很快完成。

当天下午,千岛湖舰还为井冈山舰补给了蔬菜、水果等给养物资。17时,千岛湖舰与昆仑山舰会合,并为其实施了给养物资的横向和垂直补给,整个补给过程持续到20时30分许。

为确保补给物资的质量,千岛湖舰对补给物资进行精心保管,组织官兵对第一阶段补给后剩余的给养物资一一清点核对,分类整理,并将油料、淡水、副食品准确数质量情况及海上补给建议,及时上报编队海上指挥所。针对舰艇离港时间较长,副食品特别是蔬菜、水果容易腐烂变质的实际,千岛湖舰运用保鲜技术,建立定期查库制度。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强对油料、淡水的定期监测。

据悉,千岛湖舰下一步将按计划对其他任务舰船实施综合补给,为后续的搜寻行动提供有力后勤保障。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MH370客机失联至今,中国已累计派出18艘舰船、8架舰载直升机以及3架固定翼飞机展开搜救,对20万余平方公里的疑似坠机海域进行了拉网式搜索,另有60多条过往商船和20多条渔船也参与了协助搜寻工作,搜寻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公里。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线索。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马航MH370客机失联已过去27天,但南印度洋的新一轮搜寻仍无实质性进展。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示中方前方舰船利用船载设备加强水下扫测,同时密切与澳大利亚搜救机构沟通联系,加强海空协同,形成搜寻合力。

何建中说,3日澳方指定给中方的任务海区略有调整,在前日任务海区的偏西方向,面积为22万多平方公里,由中澳双方共同开展搜寻。“海巡01”、“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886舰、998舰、171舰、999舰在任务海区展开搜寻。“海巡31”及海军150编队(150舰、549舰、890舰)、海军863舰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解放军报》(2014年4月4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