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我海军舰艇继续在南印度洋搜寻失联客机

交通运输部所属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13.6万多平方公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肖永 林红梅责任编辑:袁萌2014-04-08 10:05
4月6日,我海军舰艇在南印度洋进行搜寻。钱晓虎摄

本报井冈山舰4月6日电 由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日继续在南印度洋执行任务,进一步加大区域搜寻和点上查证的力度。

根据5日搜索进展情况,海军海上搜救指挥所连夜对当前海区洋流潮汐、水文气象、搜寻手段等进行研究部署,调整了搜寻查证方案和兵力行动计划。6日7时起,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保持单横队队形协同搜索,通过目力观测、雷达搜索进行不间断海上瞭望观察。同时,两舰派出4艘冲锋舟携带相关设备,对任务海区以每次二乘二海里的正方形区域划格逐一查证,对通报的疑似目标位置点展开拉网式立体搜索。“海巡01”轮也在同一区域进行搜索。

另据了解,5日19时50分,根据澳方通报和海上搜救指挥所指示,昆仑山舰高速前往南纬25度14分、东经101度10分附近,成功发现并打捞起一个长3.3米、宽1.1米的白色聚丙烯树脂编织袋,经初步判认与马航失联客机无关。

海口舰6日继续在南纬26度、东经96度附近海域搜寻。千岛湖舰向南机动搜索,下一步将按计划赴澳大利亚奥尔巴尼港口靠泊补给。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截至6日12时,交通运输部所属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136545.9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确切信息。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4月6日,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及海军999舰、998舰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开展水下扫测。“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171舰在该任务海区进行海面搜寻。“南海救101”、海军863舰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截至6日12时,交通运输部所属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136545.9平方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共协调62艘过往商船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161763平方公里。

卓立表示,预计未来72小时,搜寻海域无明显大风过程,浪高2至3米,天气多云,视程6至10公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协调和形势研判,优化调整搜寻范围,合理调配中方现场搜寻力量。

《解放军报》(2014年4月7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