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MH370搜寻费用已达3600万欧元 中国花钱最多

来源:环球网责任编辑:袁萌2014-04-08 17:13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7日报道,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黑匣子搜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国用于搜寻的费用已远超当年历时2年的法航失事客机搜寻费用。其中,中国在搜寻方面的投入约占搜寻总费用的一半。

报道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近期表示,参与行动的26个国家并未注重搜寻费用一事。无论是马来西亚政府还是其他国家政府,没有任何人在谈论费用问题,大家共同努力的唯一目标即尽力寻找飞机。

不过,报道指出,根据来自其他媒体的数据,从搜寻开始到目前为止,MH370航班的搜寻费用已超过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在1个月时间内,马航的搜寻费用已超过2009年在大西洋坠毁的法航航班搜寻费用。当时,法航航班搜寻耗资3200万欧元,但历时2年。

报道称,失事马航上有153名中国人,中国也是对MH370航班搜寻资金贡献最大的国家。据中国某媒体引述一位军事专家估计,中国调动21颗卫星搜寻飞机残骸,卫星变轨耗资达1600万美元。此外,为了管理及加强搜索工作,超过13架飞机紧急奔赴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3艘中国舰船(其中2艘配有直升机)同样出动,据估测,其每日费用达30万美元。与此同时,1艘两栖登陆舰也加入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的搜寻队伍。据悉,这艘两栖登陆舰每日或消耗中国政府10万多美元(约合人民币621.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