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三八节特辑丨我的青春在高原

来源:中国军网·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戴凡、王春瑕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3-08 11:07:35

在雪域高原有这么一群“巾帼女兵”,她们选择在最美的芳华,剪掉及腰的长发,穿上梦寐以求的迷彩绿,迈进风雪边关。入伍以来,这群军中木兰在寒风中摸爬滚打,在戍守边关的冬雪中焠火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高原女兵的精彩华章。她们不仅是风华正茂的青春女孩,更是扎根雪域的冰山雪莲。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西藏昌都军分区某团女兵排,一起来聆听这些青春女兵的成长感悟!

任梦丹初入军营时训练旧照

只要肯努力,一定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曾经,我拿着入伍通知书,心怀梦想,踏上高原,既憧憬又茫然。如今,经过半年的淬炼,我已蜕茧成蝶,遇到了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列兵任梦丹

王春瑕和新兵制作菜肴旧照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你流过的每一滴汗水,你咬牙坚持的每一个瞬间,你前进时脚踏过的每一寸土地,日后都会成为自己奋斗前行的力量。我愿用我的青春芳华,来践行巾帼女兵的别样美丽。

——女兵班班长王春瑕

詹梦琪生活照

“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站军姿、叠被子、练战术……记不清自己曾吃过多少苦、在夜晚捂被流了多少泪,但我知道绝不能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即便衣服破了,脸黑了,人瘦了,手上的伤疤多了,但这些都将是我成长的见证。

——中士詹梦琪

梁慧旧照

如今,身处雪域边防,来到第二故乡,这是我军旅的另一个开始。我知道,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很多人,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将永远铭记于心,而战友恰恰是一生铭记的人,是人生路上最精彩的风景。我将牢记着曾经的誓言——战地黄花分外鲜艳,青春芳华洒在边防线上,万里边关挥洒爱恋,雪域高原无怨无悔!

——上等兵梁慧

刘柯与战友昔日合影

青春的美是什么?入伍以前,在我心里,美是穿上漂亮时尚的衣服,是化上光鲜靓丽的妆容。来到军营以后,我却感到青春最美在军旅,一身戎装靓丽我青春年华。女兵的美是什么?是三公里冲刺时的大汗淋漓;是战术场铁丝网下的一身泥巴;是队列训练场严肃的神情;是头顶闪耀的军徽和一身戎装的挺拔。在最美的年华执笔从戎,这美,定会绽放出一片赤诚报国的火红。

——列兵刘柯

李志坚读书照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如今,头顶边关月,一心守边防,站在戍守边关的岗位上,也切身感受到了戍边军人的意义和责任。岁月静好,仍需有人负重前行,我愿意一直扎根雪域军营。随风飘扬国旗的红色,是生命的颜色、梦想的颜色,也是我青春的颜色。

——女兵排排长李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