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定兵原则来了!2020,谁能参军当女兵!

来源:湖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5 09:01:52

湖北省2020年女兵征集定兵原则

01

严格入围资格

纳入定兵范围的应征女青年,应是按照法定应征程序,经全国征兵网初选的预征对象或优先征集对象,按要求参加市级征兵办初审初检和省统一组织的体检复审,且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人员。

02

坚持择优排序

纳入定兵范围的应征女青年,依次按下列条件优选排序定兵:

(一)优先征集对象。符合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女兵征集政策明确的优先征集条件的。

(二)条件兵征集对象。按规定优选确定为特种政治、身体条件兵征集对象的。

(三)政治面貌。按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的顺序排序。

(四)体检情况。按主检审核确认的合格、合格-、合格-2的顺序排序。

(五)学历层次。大学毕业生优先,按一本应届、二本应届、三本应届、专科应届、一本在校、二本在校、三本在校、专科在校、高校新生、高中的顺序排序。

(六)应征意愿。应征意愿强烈、志愿到高原艰苦地区服役的优先。

(七)专业特长。具备一定专业特长,更为适合军队有关岗位需求的优先。

(八)形象气质。形象气质较好,更为适合军队有关岗位需求的优先。

03

兼顾地区平衡

按上述规则挑选后,对定兵数量占双合格数量比例较低的市(州)作适当倾斜,确保相对平衡。此外,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适当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