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连第一,是个女兵!

来源:南部战区编辑部 作者:陶昱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1 14:48:43

在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新兵团

一位叫欧丹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

“看到欧丹的成绩,我们压力很大啊!”

来自同一个连队的男兵们都说

原来,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

她获得总分全连第一

整个新兵团第五的好成绩

 

今年23岁的欧丹,来自湖南武冈,2016年9月考入湖南农业大学英语专业。她学习刻苦、积极上进,在大二时就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从小对军人的羡慕,她报名参加了学校纠察队,每周都按时参加军事训练,还因表现优异被选拔为学校军训教官。

 

今年9月大学毕业,欧丹满怀一腔立志报国的热血,毅然投笔从戎,成为一名海防女战士。来自湖南的欧丹有股辣妹子的性格:“我喜欢看《亮剑》,喜欢李云龙那种不服输、敢亮剑的精神。”

 

因为在大学有一定基础,入伍后欧丹对部队生活适应比较快,而且特别吃苦,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体能训练,深蹲、仰卧起坐……她总是咬紧牙关,坚持比别人多做上三五个才罢休。投弹投不远,她利用课余时间向其他战友请教,细细揣摩动作要领。

 

欧丹一次次突破和挑战自己,“女生要对自己狠一点”,这是对任性购物的一句调侃,却成了欧丹的军旅座右铭。第一次爬战术,欧丹因为被铁丝网挂住,成绩不是很理想。为了战术基础动作再提升零点几秒,她一遍又一遍与地皮较量。手肘、手腕经常磨破皮,在卫生员简单消毒后,又急匆匆跑回训练场。不少男兵看到她爬战术的这股劲,纷纷给她加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凭借着扎实的基础和刻苦训练,欧丹在参加新兵团第一次阶段考核中被评为“训练标兵”。这就是她的成绩单:3000米跑13分27秒,战术基础动作27秒,曲臂悬垂68秒……

 

欧丹的笔记本,写着这样一句话:“成功有两步,一步是开始,一步是坚持!”对于欧丹而言,她的军旅生涯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待着她!

欧丹,我们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