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图片来了!看第71集团军女排长如何乘风破浪?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孟祥鑫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8 09:31:20

火热的军营

不仅仅是热血男孩的代名词

也是一群

“不爱红妆爱武装”女孩的代名词

下面就随镜头

走进第71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

看女排长和她们的别样生活

她们是集训队最靓丽的色彩

通信、卫勤、财务

来自不同专业的她们

展开了紧张充实的新排长集训......

她们的故事,由此开始——

一眨眼

集训的日子已经过去大半

在这艰苦而又充实的3个月里

训练场上有她们浑洒的汗水

比赛场上有她们不断的呐喊......

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

她们的集训心声

▲周 芸:时光荏苒,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我历经4次身份转变,从学生、战士、学员,再到如今的新排长,一种身份就是一种责任,尽管现在的我离成为一名合格排长还存在差距,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只顾风雨兼程。

▲王璐懿:入伍以来,我少了些青涩稚嫩,多了份成熟稳重。集训是提升任职能力的关键时期,我会利用好这段时间,在体能、技能等各方面“补钙”,为今后的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仲 婕:一路走来,有过身处困境时的迷茫,亦有过征服挑战的喜悦。如今重回这片培养我的绿色沃土,我一定会延续曾经的那种坚持,在新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韦 颖:身为军医,我不仅是医生,也是战斗员。初到集训队时,我也曾有过技能恐慌,但我相信通过加钢淬火,我定能迎头赶上,早日成为一名既能救死扶伤,亦能奔赴战场的合格军医。

▲郭满丽:如果说军营是一所大学,那么集训就是一门必修课,它教会我如何系好第一粒扣子。相信这段集训时光,一定会成为我军旅生涯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常亚辉:美好的军校时光转瞬即逝,来不及细细品味,我便踏上了新的征程。短短两周的第一专题集训,就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加油!明天的自己永远是最好的。

▲尹 琳:对于学习护理专业的我来说,集训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仍然会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努力向身边的战友们证明:我能行,看我的!

女排长,一定会带着勇于拼搏、积极进取、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加油,女排长

文丨孟祥鑫、李初哲、郝帅

图丨蒋雨铖、孙义明、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