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3公里12分33秒,这个刚入伍6个月的女兵有点猛!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祝聪 罗颖 湛移星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1-04-13 16:33:14

在陆军某训练基地训练场上,一场热火朝天的“创破纪录”比武活动正在进行。

在3公里比武现场,众多的男兵中,一个女兵的身影尤为突出,她紧紧咬住前一名往前冲。“女兵俞曼琴,3公里12分33秒。”当听到这个刚入伍6个月的女兵考核成绩后,在场的男兵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21岁的俞曼琴入伍前是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高中毕业时,她就报名参军,但因名额有限没当成。上大学后,她心中的从军梦从未减弱半分。大二结束时,她再次选择报名参军,经历过层层筛选后,最终她如愿以偿。

初入军营,严格的管理模式,紧张的作息时间,让她有点不适应,干活晕头转向,经常被班长批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她渐渐习惯了这种紧张而规律的生活,做事也开始变得有条不紊。对上级布置的任务,能够精准快速做出理解判断并且高效完成,训练成绩也逐步提高。

一眨眼,新兵连第一次3公里考核开始了。随着班长的一声令下,身旁的同年兵似箭一般跑了出去,她也不甘示弱追了上去,跑到1000米的时候,她开始感觉到迈出的每一步都很沉重,每一次呼吸都很急促。同年兵在一旁为她加油呐喊着,班长也为她鼓劲,但她的双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提不起步伐。她咬着牙坚持下来,最终的成绩刚好卡着及格的边缘。跑完后,班长安慰她:“还差一点点就不及格了,第一名是隔壁班的同年兵,比你快了整整2分钟,不过不要气馁,我们加油训练,下次一定可以超过她。”她努力地直起身子,喘着气大声回答:“报告班长,我可以!”

怀着一颗不服输的心,之后每天的体能训练,她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3公里、5公里、冲刺400米、变速跑,每天轮着练。一个星期后,新兵连进行第二次3公里考核,她再次站在了跑道上。这一次她心里只有一个念想,盯着前面的人,迈大步子,咬牙坚持,不放弃不松懈!到终点后,她听到班长大声报出了她的成绩:13分59秒!她除了激动还是激动,仿佛感觉不到浑身的酸痛,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新兵连期间,俞曼琴的各项训练成绩都到达了优秀,但她的目标永不止这些。

战术动作训练,很苦很累。但她一遍又一遍加练,磨破了手腕,磕青了膝盖,却没有任何障碍物能够阻碍她前进的心。一次,在与男兵的战术小比赛中,她超过了男兵,爬出了23秒的好成绩,身边战友纷纷为她点赞。

凭着超强的意志力,俞曼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新训。下连后,她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训练中自我加压,一点点突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创破纪录”比武中,她再一次突破了自己,3公里跑出了12分33秒的好成绩。想想刚来到部队的自己,看看现在的成绩,她说:“人和人的身体素质相差并不大,只要自己肯努力,没有人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女兵俞曼琴,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