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悄悄蜕变!今年入伍的她们美得更飒更真

来源:“北京武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玉洁
2021-04-29 17:37:24

褪去红装,擦去粉黛

褪去稚气,剪去长发

新兵入营已有一个多月

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九大队

“00后”女兵们

悄然发生着变化

这组对比照告诉你

“女神”蜕变女兵

依然还是女神

美得更飒爽

美得更真实

美得更惊艳

张淇慧:入伍前,我是有情怀、有热血的大学生,用青春告白祖国;入伍后,我是有理想、有担当的女兵,用行动践行誓言。当青春与迷彩相遇,是日益嘹亮的呼号声,还是日渐有力的臂膀,眼睛里的坚毅、胸膛里的坚定、脑海里的忠诚……穿军装的张淇慧,很高兴认识你!

武妍希:成为一名女战士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很幸运能在这里实现梦想,努力将我所学之技能应用于军营。很幸运,我为青春理了一次短发,在这里,我将努力拼搏,严于律己,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黄梅玉: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热爱生活发现美好,从小在爷爷和爸爸的熏陶下,我立志成为一名军人。在接连两次应征失败后,我格外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以后的训练中,我将更加努力,早日实现华丽蜕变。

李杰淼:“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从大学校园到绿色军营,从长发齐腰到齐耳短发,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总是要取舍、要选择。但正如宣传片中说的那样:你的青春和军装很配,你剪短发的样子最美,女兵加油。

齐天茂:经历过军训后,我更加向往、热爱军营里的生活,直线加方块让我懂得了纪律的魅力。早上六点的呼号声、训练场上的番号声、教育前的红歌声,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整齐划一,自律让我更加坚定前行的方向。

王依然:来部队以前,吹、拉、弹、唱样样精通,我是别人眼里的“优等生”,来部队之后,站、立、坐、行样样都学,我想成为班长心中的“尖子兵”。在这里,我们都是追梦人,锻造过硬本领,重塑信仰之花。

张嵩迪:温室的保护让我缺乏勇气与自信,来当兵是我第一次跳出“舒适圈”,认识新战友再次拓展我的“朋友圈”。一个月的新训生活增添的不仅仅是军装的重量,更有“幸福感”“归属感”。

在守护祖国的阵地上

她们在摸爬滚打中破茧蜕变

在淬火历练中突破自我

你们眼中的小女孩

正一点点蜕变成战士的样子

有拼劲也有担当

有颜值更有气质

她们身穿戎装的样子

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