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起听听通信女兵们的军旅人生“第一次”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 作者:任东云 张彬彬 马思颖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1 08:25:51

生命中的那些“第一次”总是让人铭记,它代表着尝试、代表着成长、代表着开始。从列车上的稚嫩少年到如今兵味已成,回望过去,有着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接过钢枪、第一次站夜岗、第一次长途拉练、第一次在军营过生日......第一次是人生中的精彩时刻,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进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通信女兵们的军旅人生第一次吧!

第一次跑3000米:第一次跑3000米时,我的内心是惶恐而又拒绝的,100米,200米,状态不错,但1000米一过,我就感觉呼吸困难,步伐也变得有些沉重。“坚持住”和“停下来”这两种声音在我的脑海里作斗争。最后400米,坚持住,100米,50米,冲刺!过线!到终点的那一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第几名、跑了多长时间,只想着自己跑完了3000米。

第一次参加徒步拉练:那次拉练的距离是30公里,走了10公里左右,早已喝光的水壶与被汗水浸透了的迷彩服让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我想打报告退出却看着身边的战友们都在大步向前,于是我加快了步伐跟紧队伍。途中老兵给了我一颗糖,那一刻糖果的甜味赶走了一天的疲惫。

第一次掉眼泪:队列是军人最基本的素养,还记得参加队列训练时,班长严格要求,不断纠正着我们的动作。“身要正,颈要直,手贴紧,眼睛睁大......”为了保持自己不眨眼,最后难受得眼泪流了出来。稚嫩的动作在班长一遍遍的纠正下,逐渐有了军人的样子。

第一次获得表扬:卧姿装子弹,开始射击!”,控制呼吸、瞄准、击发。子弹划破长空,震耳欲聋,火药味弥漫在空气当中,48环的成绩让我获得了连长的第一次表扬。

入伍至今,经历了许多“第一次”,这些第一次仿佛是一场场洗礼,让我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正是第一次的实现,完成了自我的蜕变,让自己的军旅路变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