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昼夜连战 直击武警桂林支队实战化练兵现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宸硕 李笑仙 责任编辑:赵阳
2021-02-23 12:46:07

抵达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计划。

“3名‘暴恐分子’向密林逃窜,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展开追击,将其捕歼……”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以“‘暴恐分子’挟持人质逃至某山林地”为背景,全面融合指挥、技能、心理、战术等训练课目,锤炼官兵隐蔽出击、一招制胜的战斗作风和顽强拼搏的战斗意志。

现场,指挥员按照“一句话命令加补充指示”要求,快速集结部队、传达通报命令,明确作战任务,分队即刻按预案展开行动。丛林杂乱密布无章,给抓捕行动带来重重阻碍。“各小组注意,三点钟方向发现逃匿行踪!”侦察情报回传,指挥员依据地图掌控抓捕态势,随即下达指令,准备实施“收网”。

“战斗”愈演愈烈,随即“暴恐分子”向山下居民地流窜,企图逃脱追捕。了解情况后,各小组迅速调整战术,机动至居民楼房外围封控,静等“大鱼”自投罗网。

“目标出现,注意隐蔽。”夜幕降临,一道身影出现在官兵视野。“突击!”随即,指挥员下达命令,各小组采取正面强攻进行火力压制,成功诱“敌”。在突击组正面强攻的同时,其余小组隐蔽运动,占领敌后位置,来了一场“瓮中捉鳖”,至此演练胜利告终。

据了解,整场演练持续昼夜,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条件和环境下密切协同、沉着应对,圆满完成处置任务。负责导调的支队领导介绍,这样的实战化演练旨在锤炼官兵综合战斗本领,提升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基础。(摄影报道:张宸硕 李笑仙)

武警官兵展开追捕行动。

密切协同配合展开搜索。

侦察组研判地形确定藏匿方位。

交替掩护快速突进。

潜伏密林展开隐蔽搜索。

突击组向目标发起攻击。

隐蔽潜行接近目标。

隐蔽接近敌方实施合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