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力全开!实弹射击检验打仗硬功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倪鹏
2021-04-16 00:44:58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皖北腹地某训练场炮声隆隆,硝烟弥漫。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组织开展轮式装甲突击车实弹射击考核,通过模拟复杂实战环境,全方位检验学员装备作战运用能力,打牢岗位任职基础。

 

“1号,前进射击!”指挥员一声令下,实弹射击考核随即展开。考核中,每个战斗编组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搜索识别目标、选择弹种、装定诸元、开火射击等一系列连贯操作。这对于即将毕业赴部队任职的学员们来说,不仅是对装备操作使用和作战运用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作战指挥和心理素质的全面挑战。

 
 
 
 

“全车注意,穿甲弹,左前方,敌坦克,歼灭!” 随着车长一声令下,炮弹瞬间破膛而出,精确命中目标。

 
 
 
 

面对陌生地域、复杂环境,参考学员根据“敌情”沉着研判目标类型,合理选择弹种,区分火力对“敌”前沿装甲目标和火力点实施精确打击。

 
 
 
 

考核现场地形起伏,烟尘滚滚。为了增加考核难度,指挥所设置运动目标、显隐目标,并通过临机导调随机显示射击目标,进一步检验学员复杂条件下遂行战斗任务的能力。射击结束后,战斗编组快速撤出阵地,机动到预定地点。

 
 

此次考核不仅检验学员装备操作和火力运用能力,而且考验学员在战斗编组不同岗位上的指挥和协同能力,让学员在真打实抗中练就直通战场的本领和直面战场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