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巅峰对决 群众性比武现场“战”味儿十足

来源:央视网 作者:任国庆 仵彦军 王小杰 段戌文 翟树根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9-15 09:29:00

沙场点兵淬利剑,竞技赛场砺精兵。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举办2021年度“执勤能手、训练能手、技术能手”比武暨第四届军体运动会,来自基层的百余名官兵围绕军事体育、手榴弹投远、刺杀对抗等26个课目展开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充分检验和锤炼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在3000米跑的比武场上,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参赛队员迅猛发力,犹如出膛的子弹飞奔而出。刺杀对抗、防爆弹投准、救护组合练习、400米障碍等一个个考验官兵体能基础和意志品质的课目轮番上演……赛场上洋溢着拼搏的气息,到处都是勇气和汗水的碰撞。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优胜单位、训练尖子、破纪录、创纪录多项,极大激发了支队官兵练兵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备战打仗导向,有力提升了部队训练质量标准。(任国庆 仵彦军 王小杰 段戌文 翟树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