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军事博物馆 感悟历史荣光 赓续忠诚血脉

来源:央视网 作者:朱冰、郭闻宇、雷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9-16 10:13:13

图为官兵们参观大型展览,郭闻宇 摄

9月15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官兵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重温军队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传承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的铁血忠诚。

图为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郭闻宇 摄

图为官兵参观中交流感想,郭闻宇 摄

叶挺使用的指挥刀、长征行军的草鞋、抗敌御侮的武器……600米的展厅内,1580余件珍贵的文物,为我们无声诉说着那些硝烟弥漫的故事;800余张照片和历史文献,见证着强军事业的百年华章。“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决胜千里党指挥”、“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战位向党和人民报告”等重要历史情景再现,沉浸式体验强化了展览的吸引力和代入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官兵。

图为官兵认真参观,郭闻宇 摄

图为一名战士认真参观大型展览,郭闻宇 摄

从古田会议的油画到“草地党支部”,从汶川抗震救灾官兵的遗嘱到杜富国的排雷服,从王伟烈士的遗物到祁发宝的手书,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英烈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眼前,百年峥嵘岁月扑面而来,官兵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互动体验,时而侧耳交流,深切感受着英模先烈的英勇无畏,领悟着担当时代重任的精神谱系。

图为一名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郭闻宇 摄

“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展区,‘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红色大字给我印象最深。这些无声的展品却铿锵有力地叙述着,先烈们是如何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奋进新时代、责任重千钧,我为成为人民军队的一员而自豪,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练兵备战,在真抓实干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好我们的时代‘接力棒’。”士官吕伟杰感慨说道。

图为文职人员拍照留念,郭闻宇 摄

图为官兵合影留念,郭闻宇 摄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对官兵内心红色血脉的一种赓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震撼官兵心灵的同时,也让官兵切身感受到人民军队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引导官兵坚定听党指挥、凝聚信念力量。官兵们纷纷表示,要赓续忠诚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做新时代的首都卫士,用实际行动践行军队好样子,为现代化国防建设贡献应尽的力量。

(朱冰、郭闻宇、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