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拳”速出击!武警官兵搏击对抗上演军营“武林风”

来源:央视网 作者:桑孟博 赵明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9-24 17:09:22

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本色;一进一退,迸射血性虎气。你来我往,在挥拳中严密防守;闪转腾挪,在瞬息间把握战机。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组织搏击对抗训练,官兵们紧贴任务实际,从实战需求出发,全方位锤炼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谈到搏击,人们总会在脑海里浮现出擂台上激烈火爆的KO场面,搏击对抗是单兵徒手作战的一项重要技能,也一直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年初以来,该支队深学细研训练大纲,坚持把训练计划做细,训练标准搞准,训练方法搞活,突出刺杀、摔擒、搏击等实战课目训练,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擂台上正在进行搏击对抗的红方利用自己的腿法强项不断进攻,攻势凌厉;蓝方主动防守,沉着冷静。红蓝双方攻中有防、防中有攻,互有击中,最后,红方拳重劲猛,抓住蓝方收腿不及时的“空档”狠狠KO了对手。参赛选手的一举一动紧紧吸引着台下官兵眼球,牵动着彼此心弦,呐喊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

场上是对手,拳拳不留情;场下是战友,互帮共提高。赛后,现场组训者桑孟博组织大家针对此次搏击对抗训练的拳法、腿法、攻防等技法展开讨论,并通过教学示意图讲解发力要点,组织观看视频学习拳、腿、肘、膝等多种关节控制技术,从而有效提升“一招制敌”的实战本领。

“我们采取‘以赛促训’的方式,在搏击对抗中感受实战带来的伤痛,切实体会到了真打实练的重要性。”供应保障中队四级警士长徐鹏飞讲到。据了解,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强化学用效果,注重将体能和技能结合,在摔打磨练中不断提升官兵实战能力。(桑孟博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