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小学生进军营 体验不一样的国防教育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明 陈鑫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1-03 09:13:31

10月29日,在武警广西总队某支队的营区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驻地某小学的学生们,此番探营为的是“零距离”体验迷彩生活,切身感受军营文化,在参观中体验了一堂看得见、摸得着的国防教育课。

初入军营,孩子们的眼神中写满了崇拜和好奇,整洁的营区、威武的武警战士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随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孩子们观摩了队列训练、擒敌拳、通过400米障碍,近距离体验了武器装备,参观了内务卫生。

参观内务卫生时,孩子们惊讶于武警叔叔们平整的“豆腐块”,最终在武警战士的帮助下师生们,一同见证“豆腐块”的成型过程;观摩队列训练和擒敌拳时,孩子们被官兵有力的呼号、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和威猛的气场瞬间“圈粉”;在参观武器装备时,那些曾经只有在电影电视里出现的武器装备出现在眼前,孩子们兴奋不已,有样学样地端起枪支瞄准击发,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说:“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光荣的军人,保卫祖国和人民”。

军营深深吸引着孩子们,通过参观和互动,潜移默化培养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带队的老师表示,军营受孩子欢迎程度完全超出自己预期,孩子们纷纷问,“明年,我们能不能再来?”(刘明 陈鑫)